年少有为爱学习

Cause I remember it all too well.

【大秦帝国】父亲节小短篇

(又名:你这个逆子!


1.大秦几代君王到了地府,一开始关系都不太好,主要也就是因为自己的ssr被自己儿子废了,所以见面第一句都是:你这个逆子!


2.关于自己的ssr的问题,基本等同于现在很流行的你妈和你媳妇掉水里你先救谁的问题。


3.关于这个问题赢驷表示他爸比肯定会先救商君,因为函谷关上他爸比第一个拉的是商君的小手手。(害!驷儿表示他当时心态崩了)


4.不过自从他遇见了他的小仪仪,赢驷也就理解他爸比了。甚至经常暗自和他爸比较,每当他觉得自己超过了爸比的时候,驷儿就很开心。


5.关于先救商君其实也有另一个说法,就是因为商君如果不救可能一会儿就沉下去了(体重)


6.赢驷下来的时候信誓旦旦地跟他爸比说 爸我儿子肯定没问题,结果没过几天就被啪啪打脸。

(赢荡:喂,我好歹也平了蜀国内乱诶)


7.后来赢驷去看稷儿的时候赢荡也想去,赢驷死活不同意。说是怕被别国的幽魂看见了说我大秦家门不幸。

(赢荡:我好歹也兴修了水利诶!)


8.赢荡终于不被鄙视的那天是胡亥下来的日子。🌚那天的景象真是老鼠过街!


9.赢稷打小就一直秉承他爸比和他爷爷的优良传统,深信如果大秦君王没有ssr就不是好君王的玄学,所以刚开始他没找到自己的ssr时,还曾去太庙给他爸比烧香求一个 ssr 。


10.白大哥下来的时,秦人只觉得有个发光体从地而降,四周都明亮了好多呢~

(白大哥就是行 走 的 电 灯 泡 ! )


11.赢稷下来以后非常骄傲地跟赢荡说,哥你得谢谢我,因为现在周天子的鼎都是咱们大秦的!


12.嬴异人倒是不信ssr什么的,可吕不韦对此深信不疑!而且他还认为自己就是个ssr。所以政儿小时候被爸比抛下了。


13.长大后的政儿也不信ssr,就算他遇见李斯也不信(赢驷表示这点不像我),但随着和李斯逐渐深入交流,他觉得玄学这东西好像不信还真不行。


14.等大家全部下来以后,稷儿“大秦君王没有ssr就不是好君王”的观点被嬴师隰肯定了。因为“奋六世之余烈”的第一世是他亲爱的大秦近几代第一个有ssr的渠梁儿子!


15.等大家全部下来以后,大家都表示羡慕稷儿的寿命,尤其是柱儿,

(赢柱:爸比你死后三天我就死了呢~)


16.

今年的6.21除了是父亲节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北半球白昼最长的一天。

赢渠梁提出要“清补避伏”,所以当晚,大秦几代又聚在了一起。

这次地点选在了地府 后山下 竹林旁 荷塘处 的一个 小凉亭。


桌案中央架起微烛温酒,张仪亲手做的鱼生和李斯同白起今天一早摘的槐花煎炸成的槐花酥摆在一起,

一人一碗入伏面,一坛绿豆汤再配以莲子粳米糕……最后是新鲜的青枣和白桃…


晚风清凉,皓月千里,月光下众人把酒颜欢


“今天是白昼最长的一天呢。”赢驷看了看天空,说道。


“是啊。”张仪习惯性地应了一声,其实不管赢驷说什么,他会都应一声。


“爸,你是不是又准备吟一句'我大秦的明月……'了?'”赢稷笑着打趣,


“你们就知道吟这句,怎么不续写下一句呀!”赢驷说着,“每次某个号称爱学习的小孩更文结尾都是我这句。”


“这不是文采不够嘛”


“可同时,从明天开始,白昼就会逐渐变短了。”政儿摇晃着绿豆汤,一饮而尽。


“嗯,夏至一阴生嘛。”赢渠梁表示肯定


商君听了此话,放下手中的竹筷道:“君上别忘了,黑夜最长的那天过后,是新一轮的白昼渐长。”


“盛世不会长久,但一定会有盛世。”


“所以我们还揍胡亥嘛……”


“快别提他了,吃饭吃饭!”




尝了百味世间,才算过了个夏天。



—完—

评论(22)

热度(43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